Schuck

一个文盲的痛苦挣扎/憎恨一切恶性,恰如憎恨自己

感[只是颗花生罢了]

@牛娇子
肆意,不甘,坦然,被迫忍受,主动失去,他的一生也许会有幸福,但更多的是让他更好发现自我的‘苦难’。
他是真真的贱骨头,沉溺淫欲,自私自利。但你没法不承认他是披着红装的天使,有着最最残忍的悲怜。
他期望承,安慰承,却不会依赖承,因为他不能刻骨铭心地去爱,他活在真真的现实里头。
不是被立即承认的新娘没关系。不是被放在心上的第一没关系。不是被认同有悯心的孩子没关系。
因为他只是花生,他只是那从腐烂边缘挖出来供人吃食的花生。
妈妈怨恨是因为妈妈过去快活,爸爸怨恨是爸爸曾经优越,而松塔和花生的那一点模糊的记忆哪里有资格去怨这世界,只有遗忘和忍受。像那只绿翅膀的蝴蝶,死去。也许在毛虫时就死了?

他拿起笔决定自己写故事,想写毛虫变蝴蝶的故事,毛虫却不受控制地死去了,为此他难过了很久。
为什么,大家都活得这么痛苦,却没有人愿意找花生来分担呢?是花生不值得你们这样做吗?请来吧,钻入花生温暖温柔的怀抱里,不好吗?
妈妈啊…对不起…。]

我欢喜这样的现实。冷漠,柔软,复杂。
足够疼痛足够快乐,足够博得灵魂的一次震慑。
我喜欢这文章。
因为我无法否认我的某处意识在看文的某一刻忽然地跃动了一下。
太棒了。

最后还是要大声地正式地夸夸您!还有可爱的花生!!

评论

热度(9)